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全市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玮蔚 李朝晖 编辑:黄飞飞 2021-06-10 16:12: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率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主任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卢鸿鸣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09193225.jpg

调研现场。

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年建设成果展、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研发、人才、配套政策落实和企校合作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9193231.jpg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卫东对长沙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长沙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要立足长沙实际、充分发挥优势,让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大力营造鼓励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609193233.jpg

谢卫东对长沙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谢卫东强调,科技创新是新时代催生新发展动能的关键,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优势科技创新资源,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发展支撑力。要充分发挥长沙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丰富的优势,建立健全市校联动机制。要聚焦工程机械、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新材料、种源等领域,努力破解重要领域“卡脖子”问题。要积极对接国家和省级重点科研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认真贯彻科技进步法、科技成果转化法、专利法和《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决议》,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大力推动创新政策、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应用的主体,构建起、维护好支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生态环境。要切实加强智力支撑,利用实施好市委市政府公布的人才新政,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要坚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配套,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玮蔚 李朝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