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到常德市开展带案下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肖诗军 胡群锋 吴公然 编辑:张立 2021-06-09 22:52: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肖诗军 胡群锋 记者 吴公然)6月8日至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带案下访,赴常德市及汉寿县、鼎城区调研人大信访工作,督办重点难点信访事项。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调研。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步骤,调研组一行带着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和重点难点信访事项,走街道、进社区,问当事人、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人大机关、信访工作机构和涉法涉诉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共同研究解决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矛盾的方法和路径,督促交办的久拖不决有关信访个案的处理取得积极进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及汉寿县、鼎城区人大信访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特别是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了建议:要在工作实践中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要突出人大信访工作的特点特色,在切实服务于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人大代表发挥作用、人民群众依法维权上聚焦聚力,有所作为;要重视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进一步夯实法治根基。在处理信访个案时,一定要有耐心、有信心、有办法,要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注重从源头上、根本上和法治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助力司法为民。

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学史力行”以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将带案下访、督办重点难点信访事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详细部署安排。6月底前,还将派出三组人员分赴有关市州及县市区,带案下访,调查研究,协调督办信访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肖诗军 胡群锋 吴公然

编辑:张立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6/09/9485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