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率队赴塔山瑶族乡调研并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 2021-06-09 16:15: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调研,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图为调研现场。

6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侨外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调研,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塔山瑶族乡是衡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位于常宁市西南边陲山区,总人口11878人。其中瑶族6363人,占全乡总人口的54%。近年来,塔山瑶族乡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叶红专一行赴瑶园生态茶叶公司、西江瑶寨、水口山铜铅锌基地、高诺有色金属科创园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湖南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作出的有关指示精神,走访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副校长盘玖仁,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叶红专强调,中华民族是由 56 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民族地区和广大瑶族同胞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塔山茶叶、民族文化旅游等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民族地区内生动力;要推动省、市有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塔山瑶族乡各族同胞办实事、解难题。

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委员毛铁,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实践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