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赵俣栋 编辑:黄飞飞 2021-06-08 15:0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30日,津市市组织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镇(街)人大主席(主任)、部分人大工作者参加湖南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举办的2021年第一期人大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李伯钧主任授课_副本.jpg

学习现场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_副本.jpg

学习现场。

为搞好本次学习管理,本次培训班成立了临时支部,将学员分成4个学习小组。培训课程设置与人大换届选举紧密结合,先后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伯钧讲授的《选举法和选举工作》和《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相关工作的几个问题》,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于玉平讲授《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务》,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和平讲授《宪法修改与社会进步》等专题课程。授课内容涵盖宪法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方面的知识,更突出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等重点要素。除安排理论教学外,还组织学员赴青岛一战纪念馆、青岛规划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进一步开拓眼界、熟悉法律法规,提升履职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既拓宽了视野,也更深入地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体系,依法依规完成我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赵俣栋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