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务实求真学党史 凝心聚力办实事—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 2021-06-03 16:12: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3.jpg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会务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纵深开展。

往深处学,以史为镜立政德

会务处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史教育形式多样化,让每位党员在集中学习研讨与实地体验中学党史、筑党魂。在自学重点教材及篇目基础上,5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蔡和森故居)、肖劲光故居开展集体参观学习,现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体悟道德风范。5月31日,召开支部学习讨论会,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崇德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开展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唐学文领学《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并结合自身感悟,表示学史崇德要崇尚优良的政治品德,坚持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要崇尚优良的社会公德,坚持立党为公,做到心中有民;要崇尚优良的职业道德,坚持爱岗敬业,做到心中有责;要崇尚优良的个人品德,坚持严格自我要求,做到心中有戒。

往大处想,专题调研促发展

会务处党支部结合会务工作实际,着力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这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为广大企业、群众办的一件大实事。会务处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考虑到联系的民营企业—威胜集团有一定的代表性,就专门到该企业进行了营商环境情况调研,形成了微调研报告,反映了一些问题,针对性提出了建议,还邀请该企业的省人大代表吕新伟参加专题询问,面对面提出政务数据共享难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制度性瓶颈问题。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黄立现场反馈回答,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

公益活动现场。

往小处干,助残帮困解民忧

5月30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带领下,会务处党支部联合威胜集团技术平台党支部,关注特困群体生活实际问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湘雅康复医院安置小区爱心屋。深入了解部分脑瘫患儿病情及家庭困难情况,联合支部党员自发捐款14070元及衣物若干,慰问了7户脑瘫儿童家庭,送上了特殊的节日礼物与祝福,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坚持治疗,增强康复信心,为解决燃眉之急助了一臂之力。

通过开展办实事活动,会务处党支部激励支部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爱弱势群体,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团结、友爱、务实、向善的支部形象。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