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事迹 追寻制度初心 ——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黄飞飞 2021-06-03 10:05: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研究室党支部赴茶陵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研究室党支部赴茶陵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从革命道路的原点回顾壮怀激烈的斗争岁月,感悟革命理想中大德、公德、私德的磅礴伟力。研究室主任王向前、副主任刘明政和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毛志亮参加活动。

走进茶陵县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肃立着的烈士纪念碑,是毛主席赞叹“茶陵牛”精神的物化缩影。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谭余保、宛希先等革命者英勇作战不惧牺牲的光辉事迹,赞叹“湖口挽澜”毛委员的果敢与睿智,感怀茶陵人民殊死抵抗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剪影,在一桩桩史实中领略到茶陵人民的顽强拼搏、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精神。

随后,支部结合调查研究主责主业,寻根百年党史中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史的初心原点,来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这里是毛泽东同志缔造的党的第一个县级政权,也是我们党探索民主选举、民主建政的光辉典范。重温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在大革命时期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岁月后,大家纷纷感叹,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这一伟大创造,在1927年茶陵县的民主选举中就有了制度萌芽。

全体党员集体来到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大家从“犹记当年烽火里”“数风流人物”“故地重来何所见”等诗句中感悟毛主席的艰苦革命精神和大公无私风范,追溯毛主席与革命老区茶陵的深厚情缘。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以及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的感悟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学习、永远传承。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落实永葆“四心”、做好“四种人”的要求,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探索中深入挖掘、深研细究,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室本职工作的实践动力。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