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带队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 琪 摄影:任 晔 编辑:黄飞飞 2021-05-31 18:14: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28日上午,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带队在大同小学走访慰问。

图片

周农一行在枫树山小学走访慰问。

图片

周农一行在雨花区教育局小白鹤幼儿园走访慰问。

5月28日上午,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带队到大同小学、枫树山小学、雨花区教育局小白鹤幼儿园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刚走进大同小学,周农一行就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少先队员热情地为大家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周农参观了校园文化展览,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表演,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点赞,对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枫树山小学,周农一行在小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学生“童心向党、百年礼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并兴致勃勃观看了“红歌颂党、欢庆六一”班级合唱展演。周农指出,通过讲好党史故事,在少年儿童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恰逢其时,非常必要。

在小白鹤幼儿园,周农一行参观了孩子们室内外活动场所,并与小朋友们互动、游戏,共同观看了中华传统文化节目。周农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他表示,幼儿时期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要充分释放幼儿天性,激发幼儿兴趣爱好,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走访慰问中,周农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孩子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既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使命担当,培养好品德、学习好本领、磨练好意志、锻炼好身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学校要尊重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强化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等陪同走访慰问。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 琪 摄影:任 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