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许达哲毛伟明乌兰分别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贺威 编辑:胡冲 2021-05-31 19:32: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许达哲毛伟明乌兰分别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乌兰分别前往长沙、岳阳等地的幼儿园、小学走访慰问,并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省领导张剑飞、朱忠明分别参加有关走访慰问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乌兰分别前往长沙、岳阳等地的幼儿园、小学走访慰问。图为许达哲同幼儿园保安人员交流。)

在长沙市,许达哲来到一家幼儿园走访。在进园入口处,他同保安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入园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的工作措施和制度,并通过听取讲解和参观“文化墙”了解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许达哲走进幼儿园厨房,仔细检查了食品卫生安全情况。经过室内篮球场时,一场“3对3趣味篮球赛”引得许达哲驻足观看、为小球员们的精彩表现频频喝彩。许达哲还走进游戏室,观看孩子们包粽子、做面包、做手工、画壁画等活动,并来到幼儿园小剧场,观看了孩子们正在排练的“庆六一篮球秀”。

(许达哲观看孩子们做面包等游戏活动。)

许达哲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并祝愿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看到你们正在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我感到由衷高兴。希望大家像向日葵一样,面对朝阳、快乐向上;像爬山虎一样,敢于攀登、充满活力;像小蜜蜂一样,热爱劳动、团结互助。大家还要多多运动锻炼健康的身体,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许达哲还向全省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师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希望大家坚守初心、潜心育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心存大爱、爱岗敬业,把爱倾注在孩子们身上,立足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办好幼儿教育等涉及少年儿童的民生实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毛伟明观摩学校特色课堂教学。)

(毛伟明与正在上篮球课的孩子交流。)

走进长沙一所小学,毛伟明一行参观了游泳课、篮球课、思政小课堂、智慧课堂、网络联校课堂等,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问候。得知学校通过网络共享优质课堂,让远在湘西大山的孩子和长沙的学生“同上一堂课”时,毛伟明勉励学校用好网络平台,使乡村学生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让精彩课程云上来,云上教育传真知成为现实。慰问中,毛伟明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教育优先,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他寄语少年儿童要坚定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成长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任,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才。

(乌兰参加孩子们欢庆“六一”活动。 以上图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刘尚文 贺威 摄)

乌兰在长沙市、岳阳市分别走访了一所小学,参观红色教育书法主题展等活动,观看孩子们表演的合唱《红星歌》、音诗画《追“星”》、葫芦丝合奏《阿瓦人民唱新歌》,与师生共庆“六一”。她寄语孩子们从小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长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参天大树”。希望广大教师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作出榜样示范,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孙敏坚 贺威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