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史崇德往深里走 为民办实事在于行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5-31 11:17: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肖1.jpg

肖2.jpg

肖3.jpg

5月28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赴基层联系点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专题宣传进基层” 活动,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

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向广大村民发放了反电诈知识宣传手册、组织观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知识展示板,邀请省反诈中心民警进行专题讲座,通过现场播放反诈骗宣传PPT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眼见为实”地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同时告诫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五个五”,既五不信、五不露、五不做、五不转、五谨慎。最后,还设置了反电诈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帮助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辨别能力,受到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

随后,围绕“学史崇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东门村党总支介绍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及党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谈了心得体会。到会指导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刘柳新说,“本次专题学习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监察和司法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政治站位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学习感悟深;聚焦民生、明确重点,宗旨意识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龙朝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东门村在党总支的引领下,工作风生水起,产业兴旺、民生事业扎实;环境山清水秀,村容村貌整洁舒适;氛围风清气正,民风淳朴,整体前景值得期待。他强调,要把学史崇德体现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上,体现在铭记宗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担当尽责甘于奉献上,体现在自我革命廉洁守法上,切实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