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5-21 17:21: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肖11.jpg

5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肖2.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

5月21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省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和委员会关于全省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全会认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抓诉源治理工作方面,政治站位高、领导看得重,工作抓得紧、推进措施实,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较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并为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好的经验。同时,汇报中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客观实在。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形成综合治理的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诉源治理工作的水平,正确处理好诉源治理和立案登记制的关系,要对诉源治理工作相关的文件政策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加强宣传力度。监察和司法委要注意做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相关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保证决议的起草工作有序推进。全会还对委员会关于全省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蔡建和、刘明建、雷震宇出席会议,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局长李立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