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党史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周剑兰 编辑:黄飞飞 2021-05-21 17:15: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1.jpg

周2.jpg

5月20日,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前往支部联系点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瞻仰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在社区开展了党建工作微调研。

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省级支部——中共湖南支部的秘密办公地,被列为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支部书记孟浩带领支部成员满怀崇敬,认真聆听毛泽东领导了中共湘区委员会开展的湘区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等党史故事,学习领悟革命先烈高于天的革命理想、坚如山的革命信念,以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思想上接受一场红色教育洗礼。

一场生动的革命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长沙市在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中的光辉革命史以及长沙英雄儿女为了革命事业和革命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努力当好革命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一堂精彩的实践党课

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清水塘社区,听取了清水塘社区创建“红色服务站”和“党员先锋工作室”,利用“红色文化”培育社区精神、创新社区治理的先进经验,聆听了“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革命故事”的微党课,并实地走访调研了党建学习社和同心社区建设阵地。大家认为,清水塘社区以党建引领为龙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三七”联盟,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做法,富有新意,值得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和革命英烈事迹中感悟精神追求,赓续精神血脉,用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工作,提升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周剑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