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永州、郴州开展 “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规划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 2021-05-21 17:0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龙1.jpg

调研组在永州市听取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龙2.jpg

调研组在桂阳县鹿峰司法所调研。

龙3.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在郴州市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规划的报告,5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率队,赴永州市及冷水滩区、宁远县,郴州市及桂阳县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汇报座谈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听取永州、郴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祁阳市、桂阳县司法行政部门情况汇报,与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座谈交流;深入乡镇、街道、村组法治示范点、法治公园、法治展馆实地调研,了解普法工作情况。

龙朝阳充分肯定了永州、郴州“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工作规划,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普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高位推动,注重普法的统筹性和协调性。要坚持服务大局,找准普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普法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发挥人大作用,提升普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特邀专业工作者郑安陵、刘江华、曾垂安参加调研。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先荣、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陪同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