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摄影:周梦竹 刘旺 编辑:黄飞飞 2021-05-21 16:16: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5月20日,联工委党支部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活动。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支部党员重点参观了“愿为党的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红色财政金融先驱毛泽民烈士生平业绩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文献展。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毛泽民追随兄长毛泽东,从韶山冲出发,走上革命道路,至1943年坚贞不屈、牺牲在新疆,为党的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光辉业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与基本内涵的理解。

在雷锋纪念馆,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的成长过程及光辉事迹,并聆听了《穿越时光的青春印记——〈雷锋日记〉解读》《百年风华,青春岳麓》两堂微党课和关于革命烈士陈觉、毛岸英的红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张扬军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立心铸魂,增强道德修为,锤炼政治品格,让红色精神谱系融入血脉,化作基因,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真正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摄影:周梦竹 刘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