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 2021-05-21 16:10: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农2.jpg

农3.jpg

座谈会现场。

5月18日,省人大农委党支部赴衡阳县,以现场研学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暨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农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参观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先后参观村庄规划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建设、体育文化设施和道德积分银行。在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刘准介绍了该村产业发展、村级组织建设、移风易俗和乡村治理等具体作法。

下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夏明翰故居和陈列馆,并在衡阳县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集中讨论和学习。农委分党组书记刘宗林以《努力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宗林深有感触地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闹革命往往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贫苦群众,但夏明翰出生官宦之家,家境殷实,却毅然走上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之路,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围绕怎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刘宗林从坚定信仰、忠诚于党,继承传统、守正创新,牢记使命、服务人民,遵规守矩、保持清廉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

通过现场参观和党课学习,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夏明翰一家5口人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在不缺衣少食的情况下走上革命道路,不是为了个人小义,而是为了民族大义。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坚定信仰、忠诚于党,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反映人民诉求,传递人民心声;要深入群众,同人民交朋友;要敢于为人民说话,切实维护人民利益。通过监督工作和代表建议督办,扎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促进惠农强农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