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1-05-19 16:19: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18日,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

会上,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联工委主任就本年度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程水泉就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推动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加强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针对各市州提出的有关建议和问题作了初步回应。

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各市州在推动全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所作的努力。他强调,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对于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加强“两个机关”建设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不断增强做好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不断提高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质量。

黄关春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的干部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提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