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系统新闻舆论干部学习班在贵阳开班 刘伟志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宇晨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 2021-05-18 22:37: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5月18日上午,全省人大系统新闻舆论干部学习班在贵阳开班。

2_副本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刘伟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5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卿晓英主持开班式。

5月18日上午,全省人大系统新闻舆论干部学习班在贵阳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刘伟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卿晓英主持开班式,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主任及院长助理沈伟出席并致辞。

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贺笃照作开班第一课《国际形势发展趋势及中国应对韬略》专题。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学员们认真听课。

此次学习班为期四天,将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贵州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教授与贵州省原副省级干部等专家与领导就舆论生态变革与突发危机处置、全媒体时代宣传策划与报道创新、百年党史三大法宝等相关内容作专题辅导;并将到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烈士陵园、息烽集中营旧址与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还将就如何加强纵向联系、提升全省人大系统新闻舆论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伟志在开班式上指出,这次学习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交流如何进一步提高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干部能力水平、做好新时代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努力推动全省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心专心完成好学习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自觉性。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高举旗帜、绝对忠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必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突出重点、鼓舞士气,汇聚新闻舆论正能量。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改进方法拓宽平台,增强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把握宣传报道重点,增强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工作机制,增强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合力。三要树立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自我加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以致用,坚持做到学思践悟;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全省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分管新闻舆论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舆论工作者,省人大机关各委室办公室(综合处)新闻联络员、《人民之友》杂志社和湖南人大网的部分采编人员参加学习。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宇晨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