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进我省民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 芳 编辑:黄飞飞 2021-05-14 21:09: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14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我省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工作。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5月14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我省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就我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深度调研与思考”、副主任叶红专“重点在‘有效衔接’和‘全面振兴’上做好文章”的批示精神,省人大民侨外委与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将联合开展我省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率有关同志,省民宗委、省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介绍了专题调研方案及有关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专题调研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叶红专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题调研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进一步巩固拓展我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接续推进我省民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要明确专题调研的主要任务,研究探索巩固成果与全面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方法,找准防止规模性返贫、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政策支撑、责任落实、机制创新、要素保障的关键所在。要通过开展深度调研,把握精准、精细的要求,了解掌握民族地区真实情况以及存在的现实问题,做到有效衔接、精准施策。要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建立指导性强并管用的机制措施,切实推动我省民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开新局、谋新篇。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 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