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沅陵县人大:采茶助农办实事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 全嫦慧 苏春生 编辑:黄飞飞 2021-05-14 16:35: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bd1edb44e7e74a917222dd88d4ca31_副本.jpg

b77d5bec10e974bb6cc8ad9146747eb_副本.jpg

5月8日,沅陵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在家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该县马底驿乡学堂湾村400余亩茶园采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当天上午,在学堂湾茶园里,县人大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头戴草帽,顶着烈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手拿茶兜,采摘新鲜芽叶。同时,向一起采茶的茶农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进一步坚定茶农们种好茶叶、致富一家的信心。采摘完后,机关党员干部把采摘的鲜叶交给茶农,并帮助茶农送到茶厂变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了解到该县马底驿乡学堂湾村400余亩茶园采茶工缺口严重、茶叶采摘力量不足后,积极组织人大机关在家党员干部职工赴茶园采茶。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缓解了因抢抓春耕,劳动力吃紧的问题,还取得了帮助茶农增产增收的实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本职干起、从日常抓起、从小事做起,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沅陵县人大

作者: 全嫦慧 苏春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