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会务处党支部赴联点党支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 2021-05-12 17:11: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1.jpg

调研现场。

会2.jpg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带领会务处党支部赴联点党支部威胜集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会务处党支部一行来到威胜集团总部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参观了威胜科技园和一号厂房,与省人大代表、威胜国际副总裁吕新伟和企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威胜营商环境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倾听了一线最真实的声音,凝聚了改革的共识。下一步,会务处党支部将对威胜集团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微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杨志勇在调研中表示,一是要持续深化对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竞争实力的重要体现,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需要人大、政府、企业和全社会一起同心协力,以久久为功的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人大要充分发挥立法监督职能,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以打造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重点,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发力攻坚,推动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制度体系。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积极反映制约企业发展的制度性瓶颈问题,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排忧解难,促成解决1-2个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