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 芳 摄影:陈醒 编辑:黄飞飞 2021-05-07 21:18: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赴省民宗委走访调研、督办代表建议

图片

5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侨外委赴省民宗委走访调研,对民族宗教类代表建议进行督办。

图片

在听取省民宗委关于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叶红专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共性和特性也很强。要根据新发展阶段要求,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要求,切实解决好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真正推动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省人大民侨外委和省民宗委之间要进一步互通信息、互鉴经验,共同做好今年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听取审议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项工作报告、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等工作任务。省民宗委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听取、研究、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答复代表,推动代表建议与民族宗教工作有机融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事关少数民族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省人大民侨外委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做好答复反馈和跟踪落实工作,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通报了今年委员会民族、宗教方面立法、监督和专题调研等工作安排,并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毛铁参加走访调研和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 芳 摄影:陈醒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