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 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摄影:陈醒 编辑:黄飞飞 2021-05-06 22:34: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 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叶红专赴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走访调研、督办代表建议

图片

5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走访调研,对涉侨类代表建议进行督办。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讲话。

5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侨外委部分组成人员赴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走访调研,对涉侨类代表建议进行督办。

在听取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叶红专指出,侨务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推进新时代侨务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各涉侨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整合侨务工作资源,形成侨务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要加大对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各界依法护侨、共同关心和支持侨务工作的良好局面。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集中力量研究办理,务求取得实际成效,针对建立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信息库、构建侨务工作新发展格局、统筹优化海外来湘人才服务体系、支持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等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为侨服务体系建设,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和新侨、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定居创业。省人大民侨外委要强化跟踪督办,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沟通联系,进一步落细落实督办工作举措。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通报了2021年委员会关于侨务工作方面专题调研、督办代表建议等主要工作安排。他表示,走访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委员会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沟通,对接有关工作安排,督促高质量办理好涉侨类代表建议。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委员毛铁、向佐谊、段燕文参加走访调研和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摄影:陈醒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