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大力支持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建设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摄影:陈醒 编辑:黄飞飞 2021-05-06 22:20: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力支持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建设

叶红专赴长沙市督办代表建议

在2021年初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彭兴辉代表提出《关于大力支持望城区申建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的建议》。省人大民侨外委把这件建议确定为委员会今年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

图片

5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省人大民侨外委赴长沙市对该件代表建议进行督办。长沙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望城区介绍了建议办理和后续工作安排情况汇报,提出建议的彭兴辉代表作了发言。

图片

叶红专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特别是全球暴发新冠疫情以来,海内外侨情发生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以高科技人才为主的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定居创业。长沙市要重视和把握好这个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窗口期”,利用好人才“回流潮”这个重大机遇,把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的申报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重视海内外智力人才支撑,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打造吸引新侨和海外留学人员来湘发展的洼地。要把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双创工作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切入口,推动新侨和留学人员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制定完善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措施,突出“海归小镇” 特色,建好各种配套设施,为海归定居、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推进、抓紧落实,要整合多方力量,推动出台针对海归人才来湘创新创业、定居安家的服务政策措施,推动“海归小镇”建设落地落实。省人大民侨外委要进一步落细落实督办工作举措,实现建议办理高质量的目标。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表示,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建设,是我省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省市区各级各方面对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来势很好,要在现有基础上瞄准“智能制造”功能定位,突出“海归”特色,加强协同,精准服务,融合发展,把“海归小镇”打造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向佐谊参加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摄影:陈醒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