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史增信守初心 实干笃行担使命——环资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5:49: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1.jpg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4月份,环资委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活动。为保证此次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效果,环资委分党组高度重视,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召开两次分党组扩大会议,对开展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同时结合党小组学习、个人自学并撰写发言提纲等方式,为开展主题党日研讨交流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环2.jpg

4月29日下午,环资委党支部召开研讨交流会,罗赞、钟美新、易彩玲、李湘涛、周利同志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学史增信”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最好的防腐剂。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要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全面把握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湖南发展史、人大制度发展史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目标而奋斗;要进一步明确正确导向,注意学习方式方法。把握正确的导向和方法,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要进一步把握深学践行,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分党组、党支部和党小组的职责,把深学践行与工作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干部全面发展和培养,通过学习教育营造融洽和谐、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同时要紧扣委员会工作内容,加强与代表联系,切实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反映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和基层实际困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为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人大环资力量。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