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赴浙江、福建开展省人民代表大会和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情况调研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5:37: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2.jpg

召开座谈会。

4月25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一行赴浙江和福建两省,就修订和完善《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议事规则”)及会议服务工作规范、监督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浙江、福建两省及杭州市、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及会议服务工作规范制定情况,创新和提高会议质效及会议组织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监督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及人大工作创新实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今年来,浙江、福建两省分别对两个议事规则进行修订,浙江已修订完成,福建已纳入年度立法计划,将实践证明比较成熟的做法写进地方性法规,并对原有制度作补充完善,对进一步保障省人民代表大会、省人大常委会依法有序行使职权,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浙江、福建两省及杭州、福州两市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废旧立新,在修订工作中有亮点、有经验、有突破,有创新,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借鉴。下一步,我省将对标新修改的全国人大议事规则和即将修改的常委会议事规则,不断完善制度对接与集成,吸收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修订两个议事规则及会议服务工作规范。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打造监督“闭环”,为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孔玉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长沙市人大秘书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办公厅会务处

作者:肖颖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