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5:27: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9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吴秋菊同志主持,曾东楼、戴少一、胡雪清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常文平、易峥嵘、谷本华三位同志领学了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来机关检查指导时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三位同志提纲挈领,着重对学习篇目的相关背景,学习应把握的重点进行深入讲解,丰富了学习内容,活跃了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效果。

曾东楼、胡雪清、谷本华、游克湘、常文平、丁虹波、李丹等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中心发言。大家结合所学书目及重点篇目,联系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吴秋菊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历史表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历史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理论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创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逻辑基础;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实践基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改革开放,守正创新;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立法工作。同时,她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党史不仅要求学,而且应该学,也值得学。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支委要精心谋划,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党小组要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而且要在支部党日活动前安排,推荐出学习优秀者在支部会上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干部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边解决问题。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