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县全面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林宜成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5:05: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各位代表,经过工作人员认真清点,现在我宣布:停弦渡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为2件,分别是停弦渡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项目和镇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项目”。这是临澧县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一个缩影。

临澧县全面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jpg

今年来,临澧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人大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精神,在总结去年新安、合口两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县各乡镇普遍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至目前为止,全县已有7个乡镇召开乡镇人大年首例会,共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11件。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推行,对坚持和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行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一些代表和群众不无感慨地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人大代表票决产生,顺应了我们的关切,体现了民意,确实值得推广。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林宜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