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管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 2021-04-30 12:46: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行.jpg

4月13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管办党支部以个人自学、聆听宣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行管办党支部精心谋划,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制定个人自学清单,督促做好学习记录,要求大家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贯通起来,认真自学重点教材及重点篇目。

在4月29日下午的交流研讨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传达学习近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和秘书长会议有关精神,及省直纪检监察工委相关通知精神,围绕“学史增信”9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杨树兴、熊伟林两名同志以“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从“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个人本领”等方面,结合自身所学所思,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如何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支部其他同志也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纷纷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推动工作见成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来源:办公厅行管办

作者:龙小羽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