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题调研省直单位座谈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4-29 17:45: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听取省直相关单位关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汇报。

委员会全体会议对省监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监3.jpg

龙朝阳作总结讲话。

4月29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题调研省直单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直相关单位关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会全体会议对省监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全会认为,省监委对专项报告工作非常重视,规定动作到位,抓的很实。近三年,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对此项工作评价很高。总体呈现高站位谋划推动、高强度依法严惩、高效率协调联动的“三高”特点。下一步,要对三年的专项工作进行回头看,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要继续树立打持久战思想,时刻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在深挖彻查上持续发力,在协调联动上持续发力,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在舆论引导上持续发力,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治长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肖红林、雷震宇,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刘准,省人大代表中的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李立新、王茂卿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列席会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