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到衡阳邵阳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1-04-29 17:24: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在衡阳市石鼓区角山镇调研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

图片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在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图片

调研组在衡阳市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在座谈会上讲话。

4月26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一行到衡阳、邵阳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和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推进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石鼓区角山镇、大祥区蔡锷乡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大祥区板桥乡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各地票决制工作进展情况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黄关春一行还赴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邵阳经济开发区,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刘准、顾斌、张克军,察看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情况。

黄关春分别在衡阳市、邵阳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两市及部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对两市各级人大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情况,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依法有序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深入贯彻实施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乡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全覆盖,完善做法,形成经验。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衡阳市、邵阳市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