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出席全省人大侨务工作与“三高四新”战略业务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 2021-04-29 17:20: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叶红专出席全省人大侨务工作与“三高四新”战略业务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学深悟透新思想 在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发挥人大民侨外委系统积极作用

图片

4月28日至29日,全省人大侨务工作与“三高四新”战略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摄影:袁超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摄影:袁超岚

4月28日至29日,全省人大侨务工作与“三高四新”战略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开班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符俊根,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段燕文分别就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时代民侨外委工作应把握的根本遵循和原则、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新发展格局下新侨留学人员的机遇和作为、充分发挥侨务工作在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作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长沙市规划展示馆、马栏山创智园(湖南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图片

图片

现场教学。

叶红专对加强学习培训、做好新时期新阶段的人大民侨外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新思想,强化做好新时代民侨外委工作理论武装,做到贯穿主线学学出高站位,结合党史教育学学出好成效。要坚持依法有效履职,在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发挥民侨外委系统应有作用,持续提升民侨外委系统工作效能,不断强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法治供给。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担当作为,依法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加强新侨创新创业权益保障,推动人大涉外工作务实创新开展。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开好局起好步,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人大力量。

文富恒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省人大民侨外委要紧紧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切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民宗侨外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不断提高做好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上下级人大之间工作联动,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毛铁、向佐谊、金继承、段燕文、谭平,省人大代表李红,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副主任,各市州人大民侨外委及其办公室负责人共70人参加培训。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