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静 编辑:黄飞飞 2021-04-28 16:10: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2).jpg

4月27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武陵人民会堂开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莫汉桃、康少中、姜胜国、王先波、邓华志、杨模兵、鲁光峃、杨泽民、钱攀、丁建国、龙一武、张飞、冉伍英、罗承玉、曾勤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杨丙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主席汤劲翔,以及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其他区级领导和部分老同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主持大会。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6名,因事因病请假18名,实到2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少中代表武陵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武陵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五年。五年来,武陵区坚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诠释了全国百强的武陵实力;坚持聚焦主业、换挡升级,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武陵路径;坚持改革引领、开拓进取,激发了创新创造的武陵活力;坚持统筹全域、内外兼修,展现了精致精美的武陵印象;坚持民生优先、共享发展,书写了幸福温暖的武陵答卷;坚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彰显了善德勤廉的武陵形象。

会议明确“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是:纵深推进“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依托武陵区独特区位优势和良好发展基础,着力打造“一区五地”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产业更强、环境更美、生活更好、人民更幸福的常德新主城。

今年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紧紧围绕“一核两翼三片”产业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着力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三是在城乡建管上持续发力,着力推动城市品质新提升。坚持城乡统筹、一体推进,加快形成互促互进、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四是在绿色发展上持续发力,着力构建生态文明新格局。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城市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五是在民生改善上持续发力,着力满足群众生活新期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六是在社会治理上持续发力,着力丰富平安武陵新内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七是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着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