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支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1-04-28 11:19: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4月2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4月2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支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本次活动在开展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重要文章《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达哲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精神、莲玉书记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浏阳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来机关检查指导时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精神。

支部委员杨兴文、伍先芳作中心发言,分别围绕“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实事求是,发扬钉子精神”,谈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学习心得。其他党员依次发言谈收获、谈体会。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信赖。祁圣芳强调,一要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浪漫激情,二要始终保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我们最大的制度优势”的政治定力,三要始终遵循“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科学论断,四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将学而信、学而行有机统一于社会委当前工作中,统一于增强党性锤炼和提升之中,统一于增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上,统一于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上。

张慧对支部党员的发言作了点评,并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文明、廉洁过“五一”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