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出席全省人大侨务外事工作座谈会时强调:紧扣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体现人大民侨外委系统担当作为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4-27 21:11: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7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全省人大侨务外事工作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4月27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全省人大侨务外事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调研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今年3月至5月开展全省新侨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情况专题调研,由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牵头组织实施。4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副主任叶红专分别带领两个专题调研组赴长沙、郴州和常德、邵阳等市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了长沙侨梦苑、部分涉侨企业、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留学生联谊会等,听取了当地政府及涉侨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部分新侨和留学生人员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了解掌握了第一手真实鲜活的材料。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省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情况,民侨外委又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全省14个市州人大民侨外委针对本地新侨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叶红专副主任充分肯定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上下联动、协调配合,为专题调研提供了全面可靠的情况,也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健全完善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政策措施提供了参考。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做好地方人大侨务外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地方人大侨务外事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学深悟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人大侨务外事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按照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全省人大侨务外事工作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人大民侨外委的同志一定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紧扣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体现人大民侨外委系统的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侨务外事工作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作质效。要紧紧抓住海外人才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这个“人才支撑”的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信息,把调研做深做细,把情况摸准摸透,为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提好建议。要充分发挥好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作用,多沟通、多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和做法,互相取长补短,整体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联系副主任及人大民侨外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