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怀化、岳阳专题调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1-04-23 16:55: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龙2.jpg

调研组在怀化专题调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龙3.jpg

调研组在岳阳召听取部分扫黑办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龙1.jpg

调研组在岳阳召听取部分扫黑办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监委专项工作报告,4月20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率队赴怀化、岳阳市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怀化、岳阳市召开座谈会、片区调研汇报会,与两市扫黑办部分成员单位和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基层人大代表、专业人士、基层干部座谈,听取怀化、张家界、湘西、岳阳、常德、益阳等6个市州监委关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打伞破网”、涉黑涉恶线索移送机制、重点行业整治、铲除黑恶势力土壤等方面情况。

龙朝阳指出,三年来,怀化、张家界、湘西、岳阳、常德、益阳6个市州监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零容忍打击、制度化治理、全链条协同,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下一阶段,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机制化。要在深化认识中保持定力,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是破除急案难案的锐利武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根本要求、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检验干部斗争精神的重要标准。要在深挖彻查中精准发力,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制度,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扫黑除恶成果运用结合起来。要在研判规律中持续用力,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腐败预防机制、线索发现机制、“三书一函”制度、提级直办制度。要在强化协同中形成合力,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同各级人大机关、政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联动,强化系统配合,增强工作整体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蔡建和,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委政法委、省纪委省监委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怀化市、岳阳市人大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