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 2021-04-23 16:35: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jpg

4月22日,民侨外委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民侨外委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余雄同志主持,分党组书记文富恒同志讲话。

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来机关检查指导时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党员干部针对学习内容,在集体学习前即结合新侨和留学人员来湘回国创新创业情况专题调研,赴邵阳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同时,还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制定了个人自学清单,明确了自学重点。党员干部围绕四部必读书重点从9个方面开展“学史增信”的中心发言和研讨。大家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余雄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支部党员要扎实学好四本重点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系列讲话精神,做好学习记录;要以督办代表建议为重点,结合委员会工作,制定好支部“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牢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文富恒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如磐、矢志不渝的奋斗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信仰之花要不断浇灌,信仰之根要不断培固,信仰之基要不断铸牢。只有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营养,才能永远保持信仰的初心不减、成色不变。要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复兴梦想中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增进信赖。党的民族政策史、宗教政策史、外交政策史和侨务政策史在党的历史中都有浓墨重彩的篇章,要结合委员会的履职特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用党在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方面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上,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