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潜心学习 红心向党----记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永州市人大 作者:朱小芳 编辑:黄飞飞 2021-04-21 16:37: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重视,抓得细致、主动、扎实,有特色。”日前,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在永州市人大机关召开见面会,组长唐海德点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采购《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组织集体学习4次,党组中心组学习2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2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歌曲、歌词,我们都耳熟能详,但在座的各位成长在新时代的阳光雨露下,未必能够深刻领悟这背后的历史实践和演变过程。”3月19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零陵区菱角塘镇永联村红色教育基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六军团旧址,观看《半根筷子的故事》教育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雄以“把握历史逻辑,践行‘两个维护’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贡献”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品读革命精神、体悟奋斗真理、传承红色基因。

“不论时代如何变化,长征精神依旧历久弥新,在百年党史中,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是照亮我们前行道路的一光亮。”“要争做传承革命精神做时代的改革者,传承牺牲精神做忠诚的担当者,传承红色基因做大局的谋划者。”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各支部分别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还撰写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心得体会,收到近60篇心得材料,有的同志心得3000多字,谈感悟、话心得,触灵魂、鼓干劲。

“为民办实事是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3月24日以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六个视察、调研组深入零陵、东安、宁远、新田、蓝山等县区,开展了一系列视察、调研,走村入户进企业,认真了解社情民意,点对点把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对面问诊人大代表工作中的困难,实地察看产业链建设项目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永州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扎根永州红土地,绽放为民服务之花。

来源:永州市人大

作者:朱小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