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正文

叶红专赴常德、邵阳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朱芳 编辑:曹玉玲 2021-04-16 14:45: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4月12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常德市、邵阳市开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讲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专题调研计划安排,4月12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常德市、邵阳市开展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专题调研。

叶红专一行先后深入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常德湘联木业有限公司、邵阳市东盟科技产业园、邵东隆源集团、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涉侨企业、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市新侨和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有关情况。在常德、邵阳两地分别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常德市、邵阳市人民政府及有关涉侨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新归侨代表和留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叶红专对常德、邵阳两市在服务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双创工作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一大批优秀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扎根湖南,积极创新创业,在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一是要以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来湘创新创业,在优化新侨和留学人员来湘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方面多出实招,力求更大成效;二是要以好的服务平台吸引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来湘创新创业,加强海外联络联谊和海外侨团建设,激发新侨和留学人员回国来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以实的基础工作推动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来湘创新创业,要做好侨情信息统计调查基础工作,注重新侨和留学人员统计数据的方式方法,及时完善各项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宽和深化为侨服务工作。也希望广大新侨和留学人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利用自身有利条件,促进省、市与国际各领域实现更高层次交流合作,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多做贡献。

叶红专一行还赴红色教育基地常德市东方红文化博物馆、邵阳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叶红专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进一步明理增信、砥砺前行。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委员毛铁、肖莉杏、金继承和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参加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朱芳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