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正文

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努力让代表和人民满意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江琦 编辑:曹玉玲 2021-04-15 16:36: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办理好张仁芳代表提出的《关于行政执法监督立法的建议》(第1435号建议),4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带队前往耒阳市,与省人大代表张仁芳见面沟通,通报该建议前期办理情况。

最新.jpg

此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仅与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153433.jpg

龙朝阳指出,耒阳市作为全国首批推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改革工作经验丰富、成效明显,探索实践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改革工作还要继续推进,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特别是要推动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努力破解相关问题,从而推动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效率。

他强调,张仁芳代表通过工作实践,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建议质量很高。积极履职,代表人民发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是人民当家作主的体现。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是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法定职责,也是政治任务,监察和司法委作为此次建议的主办单位,对建议的办理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在接下来的办理工作中,一是要注重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提高解决代表建议提出问题的实效。二是要继续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及时反馈相关的工作信息。三是要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和思考,在规定时间内答复代表,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张仁芳代表在座谈中介绍了提出建议的背景和初衷,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建议办理的速度和态度表示高度认可。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主持座谈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办公室、耒阳市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建议办理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江琦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