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叶红专:奋力推进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1-04-09 18:05: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8日上午,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4月8日上午,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对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长沙市、衡阳市、湘潭市、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交流了市州人大社会委成立以来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并提出意见建议。

叶红专对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叶红专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委要自觉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社会建设的根本目的、目标原则、重点任务等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入行。

叶红专指出,作为第一届人大社会委,打好基础就是我们的成绩、我们的贡献、我们的情怀。要坚持系统观念,着眼“十四五”和当前工作,坚持远期、中期、近期相结合,统筹谋划、逐项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三高四新”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履职行权,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代表作用、注重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午,省人大社会委举办第5期学习论坛,就我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和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问题进行专题学习,为省、市人大社会委联动开展好相关调研作准备。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恢俊应邀主讲。

省人大社会委部分组成人员、社会领域省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社会委的副主任以及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近70人参加会议和学习论坛。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