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4-06 18:06: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党组成员、副主任叶红专、周农、彭国甫,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参加会议。

4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机关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党组成员、副主任叶红专、周农、彭国甫,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总支的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胡伯俊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图片

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20年,机关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大战大考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突出重点监督,做好警示教育,开展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专项监督检查和专题会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刘莲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增强政治“三力”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复兴伟业的重要保证,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经验。她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永远在状态、在一线、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湖南、清廉人大建设。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反腐败斗争在人大机关走深走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准确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化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度重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人大履职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