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史明理,从革命先辈事迹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 2021-04-02 16:21: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1.jpg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在左权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环2.jpg

瞻仰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

清明节前夕,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带领环资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醴陵市红色教育基地,与株洲市人大环资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左家大屋(左权故居)和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左权将军光辉伟大的一生,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舍身为国、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回顾李立三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学习他服从真理、勇于自我批评的高尚品质和顾全大局、坚持原则的优良作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自觉向他们看齐,接续奋斗,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文志强指出,通过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传承革命先辈的力量之“源”,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炽热情怀,做到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要传承革命先辈建功立业之“梯”,始终保持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环资委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扎实推进人大环资工作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