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专题讲座

来源:陈柳 作者:人民之友 编辑:黄飞飞 2021-04-01 12:17: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3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专题讲座。

图片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矫勇作专题讲座。

3月3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专题讲座。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矫勇主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副主任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秘书长胡伯俊听取讲座。杨维刚主持讲座。

长江保护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确定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一部分量很重的法律,不仅关系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而且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矫勇曾公派赴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留学并获工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先后任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司长、调水局局长、水利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等职,多年主持编制我国多部水利重大规划、172项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工作,在我国水法规政策制定、水利规划计划、水资源管理以及水历史、水文化研究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在水利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望和影响力。矫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研究思考和湖南实际,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翔实的一手材料,从长江流域的基本情况、长江保护法立法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和立法定位、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及其特点、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等五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如何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作了系统分析和阐述,提出了重要意见。

“讲座内涵丰富、生动形象、信息量大。”参加讲座的人员认为,矫勇委员的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和借鉴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机关二级巡视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听取了讲座。

来源:陈柳

作者:人民之友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