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在学史明理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暨“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1-04-01 15:35: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监2.jpg

3月31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马建忠主持,分党组书记龙朝阳以“在学史明理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会上,马建忠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两方案一安排一要点”相关文件、省委巡视组巡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龙朝阳在党课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入灵魂的理论淬炼,是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委员会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深做实做细。他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从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什么优中,深悟原理、悟真理。二是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核心要求。要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笃定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赓续知行合一的奋斗精神。三要切实明确学史明理的实践路径。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把政治建设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观察问题、思考问题,提高政政治的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固本铸魂补钙落实到位,强化政治观念、法制观念和系统观念,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三统一。要在务实笃行上下功夫,把勇于担当作为落实到位,围绕维护公平正义这一工作主线,依法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要在创新创造上下功夫,把提高工作质效落实到位,打破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在改进方式、创新方式这方面多做文章。要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把永葆政治本色落实到位,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