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摄影:陈奕樊 汪衡 编辑:黄飞飞 2021-03-27 16:43: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推动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3月26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

3月26日上午,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通报交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据悉,今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将首次听取审议省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并于今年实现市州一级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把牢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深学中提升政治站位,在细研中坚定前进方向,在笃行中落实实践要求。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明确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履职重点,紧贴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期盼,紧扣治理现代化的法律需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守正创新、完善发展。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以赋能增本领、守正创新提质效、协同联动聚合力,努力使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更好地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体现时代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摄影:陈奕樊 汪衡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