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往深里学,学出真理的“甜”味 ——农委支部开展“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1-03-29 15:37: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3月26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暨“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学史明理不能靠一次简单的阅读,需要进行一场深刻的修行。为提升主题党日学习成效,农委党支部安排全体党员事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自学,要求每位党员针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的十七条基本道理准备交流发言,以“硬指标”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分党组书记刘宗林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与会党员干部依次发表关于学史明理的心得体会。大家或以党史故事为背景谈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生命力,或以时政热点为切口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一致赞同“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大家提出,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学习研究党史,坚持唯物史观,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大家认为,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生课题,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刘宗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搞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现在在什么阶段位置,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不断推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要理清蕴含在党史中的基本道理,看到党的领导是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既是合格的革命党又是合格的执政党,看到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有失误,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要把党史中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工作效能,做到多读史、勤思辨、踏实干。


来源:农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