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正文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赴省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坤杰 编辑:曹玉玲 2021-03-25 17:16: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5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赴省检察院征求检察机关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题片,召开征求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意见建议座谈会。省检察院汇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提出修改建议。省检察院和长沙市、湘潭市、常德市、怀化市、浏阳市、株洲市渌口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实际,就完善法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谢勇同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全省检察机关和全省检察干警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攻坚克难的韧劲,决战决胜的勇气,真抓实干的决心,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大家在会上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为完善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贡献了湖南检察智慧。他表示,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消化,带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该草案提供参考。

图片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坤杰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