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开班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3-23 19:16: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3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来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围绕“学史明理”主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副主任杨维刚,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彭国甫、胡伯俊,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会分党组成员参加。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其他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

图片

3月23日上午9时许,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在毛泽东同志塑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进行领誓。

图片

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

图片

参观党史陈列馆。

上午9时许,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在毛泽东同志塑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和党史陈列馆,触摸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不平凡岁月,了解全国最早的省级党组织中共湖南支部、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的光辉历史,回望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历程。

图片

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关春主持会议。

在党史陈列馆,黄关春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刘莲玉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指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善于从历史视角,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铸牢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对标看齐、以上率下、创新方式、务求实效,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创造性地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等职责,不断丰富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以实干实绩彰显人大的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

胡伯俊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夏远生研究员应邀进行讲课。

动员会后,胡伯俊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夏远生研究员应邀进行讲课。他以《百年风华,烈士壮歌:为湖南建党先驱点赞》为题开讲,讲座主题突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史料详实。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在党的酝酿创建过程中,湖南建党先驱们传播马克思主义、探索民族复兴道路、寻求人民幸福途径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明白了“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还要往哪里去”,更加清晰理解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斌勋介绍,今年3月至6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将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总支)将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先后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人大行权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