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会议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3-22 21:35: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机关党的建设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黄关春,党组成员叶红专、周农、彭国甫、胡伯俊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刘莲玉指出,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读懂湖南担当和湖南巨变、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省人大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刘莲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对标“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人大机关;坚持从特点规律出发,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