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年度第5次“周五业务学习”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 2021-03-22 16:51: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1.jpg

3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年度第5次“周五业务学习”。

3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年度第5次“周五业务学习”。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同志参加学习。

信访办全体同志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有关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同志有关指示。随后,信访办二级巡视员吴乐平同志就今年3月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为大家进行了多角度学习解读。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段成钢同志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此次学习,契合工作实际,收获大。认真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是做好信访的工作的基础和重要工具,调整修改的大部分内容在信访工作中都会经常遇到,对我们做好办信处访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每一位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读,学以致用。对于如何结合学习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他谈到,要紧紧跟随党和国家的中心大局,讲政治;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特别是信访工作,讲法律;紧密联系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讲实效。

来源:信访办

作者:邓基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