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 2021-03-18 17:21: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3月18日,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3月18日,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和交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肖莉杏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湖南省社会救助条例》的议案,审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制度领域的“兜底”项目,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是缩小贫富差距、强化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课题,制定《湖南省社会救助条例》很有必要。根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决定将该议案交由省民政厅研究办理。

会议通过了省人大社会委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意见》指出,省人大社会委原则同意省人民政府提交的这个报告,同时建议,省人民政府要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出发,落实全民健身法律法规,科学编制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卞鹰、张慧,社会委委员王邵刚、蒋秋桃参加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素

编辑:黄飞飞